close

觀看日期:2008/10/9

終於去看了目前超夯的--海角七號,已經上映好幾週了,我們去的那天場次還是超爆滿的,還好有先預訂不然我看連前三排都擠不進去呢!

海角七號到底為什麼會這麼火紅呢?還沒看之前一直無法理解,看完後才知道這真的是一部很有魅力的電影。

 

文中圖片引用自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:http://cape7.pixnet.net/blog

 

這部電影的內容就不用我在這多做介紹了,

依這票房來看台灣的大人小孩小貓小狗都看過這部片了吧!(笑)

怎麼說海角七號呢?我覺得他是一部很像偶像劇的電影,

可能是因為場景、演員跟語言都很台灣吧!

在電影院看的時候,覺得好像坐在自家客廳看電視,

簡單來說就是沒什麼距離感啦!

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他所要傳達的情感,就連笑點也很台灣丫!

不像一些國外電影的笑點不一定能讓大家理解(囧)

所以電影院裡大家情緒的起伏都很一致,一起笑一起驚呼~

這也是這部電影很棒的fu之一囉!

※電影裡用日劇時代的愛情故事及七封"過期"情書連貫整個劇情,不過我不愛這種不勇敢的遺憾,

 只是唸情書的背景口白真的很有磁性很好聽,有一種催眠效果,帶人進入此片的靈魂深處~

※電影裡還描寫了主角的愛情故事,不過我對於這段愛情故事的發生和過程倒是覺得有點

 匪疑所思,也許愛情就是來得如此突然,如此不受控制吧!

對於電影裡愛情的描寫令我印象深刻的其實不是七封情書和主角的"留下來,或者我跟你走",反而是穿插在其他人物裡那種無所求的真愛,像是鼓手對車行老闆娘的愛或是代表對阿嘉媽媽的愛,他們的愛在別人眼中看來是有瑕疵的,但是勇敢的努力付出,不求回報的傻勁深深令人感動!

※除了描寫愛情的部份,另一個主軸就是大家追求夢想的過程,和表達對音樂的熱愛,

 一群身懷絕技卻無人發掘的平凡老百姓,因為一場音樂會而聚在一起,

 從毫無默契到相知相惜,看似簡單的過程,卻刻畫出一個個風格獨具的角色。

片中的每個人物都有他們的個性,背後的故事有些酸有些痛有些令人心疼~

對我來說最有FU的角色並不是引起熱烈討論的阿嘉、友子或是茂伯,

而是一付流氓樣的代表會主席,他在片中的作為讓我很感動,

雖然他很衝,很急,很霸道,又有那麼一點小手段,

但他是真正為了地方的人事物爭取著什麼, 也為了自己的家庭付出著什麼,

他有一段話是感嘆自己家鄉這麼漂亮的地方,卻讓外人來經營,而家鄉裡的人卻外流了,

看著他那種著急,心疼的感覺,我哭了~每每想起還是一陣感動,

還有他為了家庭和妻子,笨拙的對阿嘉示好的表現,更是偉大!

依他一個在鄉鎮裡呼風喚雨的人,為了讓家庭美滿,

如此放下身段,這是多少大男人無法做到的丫!

代表我愛你!(大心) 

很高興台灣有這樣的一部好片,也許沒有澎湃的聲光效果,

或者唯美的視覺表現,但深刻的情感和台灣樸實的美麗,

是很值得一看和推薦的~希望他的票房可以一直破一直破,破到鐵達尼的記錄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如果想知道電影更多資訊可以上海角七號部落格查看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